上铁暑运发送旅客1.06亿 13条高铁形成长三角快速出行网

2016年09月02日 10:34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上铁暑运发送旅客1.06亿 13条高铁形成长三角快速出行网)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地处长三角的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0617亿人,同比增长12.6%,日均发送旅客171.3万人,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五分之一,其中七成以上是乘坐动车组。据悉,目前长三角地区已有沪宁、沪杭、京沪、合蚌、宁杭、杭甬、杭长、合福、宁安等13条高速铁路投入运营,高速铁路布局成网,“同城效应”凸显。

  今年暑运,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暑期中日均发送旅客超180万人的累计达15天,集中出现在周末。该局共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达25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638列,重联运行1527列。随着高铁网络日益完善,长三角短途旅客充分享受到高铁公交化、通勤化开行带来的便捷。在较繁忙的客运大站,同一径路同一到站最短4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动车组列车发出,南京南站平均一天停靠430趟高铁动车。

  “十二五”期间,上海铁路局投产新线2923公里,其中高铁2148公里,占投产新线的四分之三。截至“十二五”末,上海铁路局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250公里,居全国第一位,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六分之一多。高铁带动沿线的苏州、无锡、常州等以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制造业产业体系的发展。 (吕妍)

  (原标题:上铁暑运发送旅客1.06亿 13条高铁形成长三角快速出行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