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民企与台企交流合作平台在苏州成立

2016年09月0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钟升

  1日下午,苏台工商协进会(简称“协进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了成立仪式。据介绍,这是中国首个民企与台企的交流合作平台。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发展,苏州已成长为长三角经济带民营经济及台资经济最为活跃、发达的地区之一。目前苏州全市拥有民营企业36万余户,注册资本突破1万亿;台资企业数量超过万家,合同台资超748亿美元。民企和台企这“两架马车”,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步入经济新常态后,苏州的民企与台企也开始面临着经济转型与升级的压力。“大家都在想我们怎么能活得更久、活得更好。企业在思考这个问题,政府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今天协进会的成立,也算是我们想到的一个答案”,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民说道。

  据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介绍,协进会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民企和台企的强强合作,助推在地企业转型升级,密切苏台两地经贸交流”。苏州市希望通过为民企和台企搭建这个平台,促进双方的相互学习交流,帮助民企和台企创造商机、开拓市场、强强联手、融合发展。

  朱民认为,“台企和民企是两股强大的力量。如何能够更好地携手发展,这是我们共同面临的课题,也是共同面临的机遇。”他希望双方能利用好协进会这个平台,“两岸联手,共同赚世界的钱”。

  当选为协进会监事长的台湾巨福集团董事长徐咏杰1999年来到苏州,“亲身经历了苏州的台企与民企在这短短十几年里的辉煌成就”。协进会的成立令他倍受鼓舞。

  徐咏杰表示,身为在苏台商的一分子、协进会监事长,他将“积极利用协进会这个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适应新常态提供服务。”促进民企与台企共同做大做强,联手进军世界市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