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启动自贸区工作 打造辽宁自贸试验区核心区

2016年09月06日 10:12   来源:大连晚报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等七省市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标志着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试点探索新阶段。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金普新区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工作。9月1日上午,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德春主持召开金普新区推进自贸区建设工作会。大连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及金普新区自贸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德春在会上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辽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区面临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借助自贸试验区设立的契机,以更大的魄力、更强有力的举措,勇担重任,在打造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金普新区自贸办要立即全面启动工作,加大与省、市有关部门及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联系力度,加强相关政策研究,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实现路径、渠道及环节,确保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在金普新区层面接得住、接得好。同时,他要求大连开发区要以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和双D港产业园区为平台和载体,在前期成功复制自贸区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快复制步伐,并在若干关键节点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大胆实践,先行先试,实现突破,全力打造辽宁自贸试验区核心区。

  对外招商

  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

  捷中友好合作协会

  中国华信旗下的

  大连联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签署“关于联合推动中东欧产业园项目落地大连金普新区合作意向书”

  以装备制造、石化、物流、旅游、航空、现代农业及都市产业、金融产业等为产业方向布局园区

  与中东欧16国企业进行对接。该项目总面积预计50平方公里,起步区选址金普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园区和登沙河产业区,并根据项目发展需要逐步扩大用地范围

  下一步目标

  金普新区将着眼打造辽宁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

  重点研究自贸区模式、政策和法律,完善自贸区总体方案、片区规划

  加快复制成功经验,在投资、贸易、金融、创新创业等多方面进行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