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5城市不理高雄论坛 高雄市长:相当可惜

2016年09月06日 14:03   来源:环球时报   林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高雄市发起的首届“全球港湾城市论坛”6日登场,讨论港市合作与都市规划等四大议题,但受邀的大陆天津、深圳、福州、厦门和上海五城市至今无响应,“几乎确定缺席”。

  高雄市长陈菊5日表示“相当可惜”,没有得到大陆正面的响应,以后有机会也绝对不会放弃。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不愿把话说死,称“任何一城市即使前一天才说要来,都会尽力协助,以最速件处理”。《联合报》5日称,“2016全球港湾城市论坛”6日至8日举办3天,包括英国利物浦和马来西亚槟城等都派代表参加,有9名市长及11名副市长出席。文章提到,邀请中国大陆城市参与并不顺利,高雄市经发局早在6月就向天津、深圳等5个城市寄出邀请函,但截至4日均无响应,“邀请函石沉大海”。此前为争取大陆城市来台,陈菊曾表示,如果大陆愿意她前往,她可安排登陆邀请相关城市,但也未获大陆响应。

  联合新闻网评论称,民进党取得执政权,陈菊的论坛却失去两岸沟通平台;台北市长柯文哲虽然民调下滑,但台北“双城论坛”意外让他成为两岸城市的新窗口,“北高现代版双城记,凸显柯、菊两样情”。文章直言,“大陆五城不来,南霸天能获全球城市目光吗?”(林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