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台当局应认真倾听岛内旅游业界声音

2016年09月07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雪林

  中新社南宁9月7日电 (记者 蒋雪林)“台当局应认真倾听岛内旅游业界的声音,接受‘九二共识’,尽快恢复和大陆的各项合作交流。”广西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副总经理周建裕在南宁表示。

  6日晚上,2016年广西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在南宁举行。周建裕出席。

  周建裕表示,“九二共识”是历史存在的事实,两岸同文同种,台当局应该接受这一事实。

  他说,因台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使两岸交流合作受到影响。陆客赴台旅游减少,造成台湾岛内从事旅游的相关人士度日艰难,导游失业,旅馆关门,游览车没游客可拉,与旅游相关的产业也很艰难。台当局应该体察到老百姓日子难过,不能因为自己的党派利益,而不顾老百姓于水火。

  在广西凭祥市从事休闲农业的台商庄久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岛内挂有“中国”、“中华”等字样的公司不少,如“中华电信”、“中国钢铁”等。这也说明,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没有谁能改变这一事实。

  庄久毅表示,台当局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影响到岛内的民生。如果台当局坚持目前的做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抗议之路,经济只会下行,不可能变好。

  “目前,台湾岛内很多旅游业者准备走上街头抗议台当局做法。”庄久毅表示,台湾当局说让旅游业者转型,撇开大陆去寻找生路,这种做法是放着“金矿”不挖。台湾岛内旅游业要发展,大陆市场是绕不开的。

  广西医科大学台湾学生苏志玮希望台当局尽快接受“九二共识”。他说:“我父亲原先在台东县买了块地,想用来做旅馆,现在因陆客减少,我父亲只好把地卖了。”(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