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买到“山寨”货 一把钥匙竟能开多把锁

2016年09月07日 11:17   来源:东北网   赵梦然 张晓伟 吴晓婷

  东北网9月7日讯 提到大学新生报到,脑海中就一定能想象校门前卖各种生活用品的小商贩,在这些生活用品中,也出现了一些“山寨货”,着实给初来乍到的新生们上了第一堂课。

  新生小薇这几天里就是不开心,每每想起自己经历的事,就有上当的感觉。原来,在新生报到的前一天,小薇发现寝室的柜子没有锁头,于是便跑到校外的摊位上买了两把锁头。可是,就在回寝室的路上才发现,买的这把锁头并不是自己常听说的“三环”锁,而是“王环”锁。于是她找到商贩,商贩表示,只是牌子不同,质量不差。单纯的小薇相信了商贩的话,便回到了寝室,使用了这把锁头。

  9月5日上午,小薇按部就班地军训着,午休和新室友一同回寝室时,才发现自己柜子的钥匙不见了,钱包、饭卡都在柜子里,四处寻找钥匙也没找到。就在这时,旁边的室友提醒她:“你不是买了两把锁头嘛,长得都一样,不妨拿出来试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道理你不懂呀,怎么可能打开啊?”小薇认为室友的想法简直违背常理,但在室友的劝说下,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另一把钥匙试开这把锁。没想到的是,钥匙果然打开了这把锁,这也让小薇目瞪口呆,同时也让她犯起了嘀咕。

  “我当时买这个锁头的时候,就感觉牌子不对,但是当时商贩告诉我,没有什么区别。可实际上,这把锁头和钥匙并不安全。一把钥匙竟然能打开我的另外一把锁。”小薇回忆道,“当时,我用钥匙把同寝室一样的锁头都开了一遍,只要是‘王环’这个牌子的都能够打开。这把‘王环’锁的价格和‘三环’锁的价格一样,可现实中,这把‘王环’锁并不安全。”(赵梦然 张晓伟 吴晓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