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一袋子钱能平分?两老人被骗“押金”数千元

2016年09月07日 11:20   来源:检察日报   张剑 龚婷

  用冥币冒充真钱,故意将装满冥币的袋子“丢”掉,再由同伙假装捡到钱与“目击者”商量平分,趁机骗取对方钱财。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马学荣、郭绍山批准逮捕。

  家住石嘴山市的马学荣、郭绍山平日里游手好闲,专门通过“小骗小摸”挣钱,且专门以老年人为目标。今年7月中旬,马学荣、郭绍山带着用透明塑料袋包装好的一沓冥币冒充人民币,在该市大武口区某银行看见刚取钱出来的70岁老人江某后,郭绍山便故意将包有冥币的塑料袋遗落,马学荣则当着江某的面将掉落的“钱”捡起,并拉拢江某一起平分。见江某动心后,马学荣以有事要先走暂时将“钱”交给江某保管为由让江某支付押金,骗走江某3000余元。此后马学荣、郭绍山又以同样的方式,骗取被害人刘某2000余元。

  被害人报案后,马学荣、郭绍山相继落网。

  (张剑 龚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