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批300亿新台币优惠贷款急救观光业

2016年09月09日 08:02   来源:新华社   刘刚许雪毅

  大陆来台游客剧减,台观光产业告急。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8日同意交通主管部门提出的4大因应策略,包括提供观光产业新台币300亿元优惠贷款。

  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以来大陆来台游客数连续下滑,尤其是团客部分几乎减去五成。岛内观光业者多次呼吁当局拿出对策却未有实质性回应,为此将于12日走上街头抗争。

  台行政管理机构8日下午召开专门会议研讨对策。该机构发言人在晚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交通主管部门首先分析大陆游客减少影响的状况,评估受影响较大的县市,包括嘉义县市、花莲县、桃园市、高雄市、台东县、新北市。

  台交通主管部门提出4大因应策略,包括开拓多元市场、扩大岛内旅游、创新产品稳固大陆游客市场,以及协助陆客产业纾困及转型。其中,产业纾困做法包括观光产业300亿元新台币优惠贷款、观光产业税捐减免措施、失业劳工就业协助措施及相关产业贷款等。

  对此,12日抗议活动的发起方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游行仍会按计划进行。由于观光产业涉及的业别很多,相关诉求会在下周一向当局提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