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获准设立自贸区 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2016年09月12日 10:27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获准设立自贸区 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重庆)自贸区与知识产权研讨会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 实习生 徐立 摄

  华龙网9月10日16时04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实习生 徐立)9日,由重庆市知识产权研究会、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等举办的中国(重庆)自贸区与知识产权问题研讨会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会上,专家就重庆自贸区的建立和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提出一定要根据重庆自身情况合理制定监管措施,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为企业提供一个公平健康的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与会专家在研讨会上就自贸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机制的完善、自贸区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自贸区与知识产权运营、自贸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机制的构建、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法律适用问题、自贸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的建立等议题展开了探讨。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版权处处长左图强指出,自贸区是促进贸易便利、加快通关和物流的一种制度创新,版权保护在自贸区的建设和运行中起着重要作用。产品在进入自贸区前,必须经过严格审查,相关的知识产权证书等物品都要出示查看,才能被允许在自贸区内进行加工生产。

  “对已入驻和有意向入驻的企业来讲,如何快速融入和高效运作成了最受关注的问题。我们需要一个协调机制,这样就不用让企业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跑,可以省下很多成本。”针对企业在入驻自贸区时遇到的问题,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部长刘成果这样说道。

  (原标题:重庆获准设立自贸区 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