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莫兰蒂”临近 宁德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2016年09月14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斌

  9月13日,福州上空乌云压城。当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14日白天掠过台湾东南部,可能于15日凌晨至上午在闽粤沿海登陆。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于9月13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网宁德9月14日电 (叶茂)国家海洋局福建宁德市海洋预报台14日8时发布宁德沿海海浪Ⅱ级警报(橙色)称,受超强台风“莫兰蒂”影响,预计宁德沿海将现中到大浪,夜里起增大到大到巨浪。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今天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圈,14日9时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20.7度,距离漳浦4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预计于15日凌晨在厦门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

  宁德市海洋预报台称,受“莫兰蒂”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宁德沿海有2-3.5米的中到大浪,夜里起增大到3-5米的大到巨浪;闽东渔场有3-5米的大到巨浪,下午起增大到5-7米的巨到狂浪;福州沿海有2.5-4米的大到巨浪,夜里起增大到3.5-5.5米。

  此外,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宁德、福州沿岸有5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闽江口岸段今天夜间和明天上午将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宁德市海洋预报台由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与宁德市政府携手共建,依托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现有的人员、技术装备和海洋观测站点,开展近岸海域海洋预报、海洋灾害预警报,参加海洋灾害应急会商、承担警戒潮位核定等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