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侵袭高雄:铁皮招牌飞散 台铁被迫停驶

2016年09月1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俊志

  台风莫兰蒂暴风圈9月14日笼罩中南部,高雄市狂风暴雨,一家饭店招牌被强风落倒。台湾“中央社”记者董俊志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兰蒂狂风暴雨肆虐高雄,市区行道树倾倒,铁皮、招牌散落,还有广告牌也被连根拔起,更夸张的台铁行驶到一半被迫停驶,货柜也吹倒横躺在路上。

  强风骤雨已造成高雄市有168000多户停电,台电公司表示已紧急抢修。

  台湾高铁也通报在今天下午1时38分许,燕巢段发生异物入侵架空线,致行经该路段的列车暂停运转,乘客只能在车上等候修护。

  台铁对号列车自中午起停驶,不过区间车视状况机动发车,有民众投诉说,台铁行驶到路竹一带忽然停驶,通过广播说明当时风速太大,基于安全考虑要停驶列车,还请民众不要下车,于车内确保安全。

  台铁说,马卡道路一带有台铁电车线被吹落,值班站长说,如果未能实时恢复电力,恐怕短时间内无法通行。

  高雄市从下午12时30分起就下起阵阵强雨,风速也都在10级以上,最大阵风还出现13级,高雄港有多艘货轮缆绳被吹断;还有骑摩托车的民众被强风吹倒,只能躲到骑楼下紧抱大柱子,任凭摩托车被吹倒横躺地上。

  市区风强雨骤,累计12小时雨量约250毫米,以茂林区最多,还有很多交通干道上有倾倒的路树横躺,汽车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

  在阳明路上,寒轩餐厅一支近2楼高的广告牌也被连根拔起,横躺在路上,影响交通,业者紧急请吊车来处理。

  也有帷幕玻璃墙被强风掀起,整片玻璃落地门全垮,店内商品也被横扫,业者欲哭无泪。

  临海工业区小港中林、沿海四路为大林蒲、凤鼻头居民进出的主要干道,路面连日来下陷,今天一早破了大坑洞,临海工业区紧急警戒,以防民众摔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