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截车检出37部iPhone 7走私货 价值约24万

2016年09月1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9月16日,苹果公司新款手机iPhone 7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售,部分机型内地价格甚至被炒至两万元(港元,下同),不法分子为第一时间谋取利润,铤而走险走私入境,却被海关一举查获。

  深圳海关隶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海关监管现场,查获一宗涉嫌利用轿车驾驶室中控台藏匿手机入境案件,查获iPhone 7 plus手机37台,市值约24万元。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9月16日傍晚七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小轿车,从中英街经海关通道驶入深圳,被海关列为重点查验对象。经车辆X光机检查,海关关员分析,在该车中控台内部空间存在藏匿物品嫌疑,便要求该车司机打开嫌疑位置,该司机却以不会开拆等理由,拒绝配合海关检查。此举却让海关关员更加怀疑,经检查,在该车驾驶室中控台下方区域,发现藏匿有iPhone 7 plus手机37部,市值约24万元。

  据海关介绍,手机属于20种不予免税的商品之一。如果携带iPhone 7手机入境,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的(一般不超过一台),应向海关申报,并按照至少15%的税率办理缴税手续。对于未主动申报的旅客,以及小幅超量携带的旅客,海关将视情节依法作出暂不予放行、补缴税款等处置。对于超带较多的旅客,或者以伪装、藏匿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将有可能作为走私案件处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