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前8月647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

2016年09月19日 13:38   来源:沈阳晚报   梅天磬

  据辽宁纪检监察网消息,辽宁省纪委积极运用信息监督手段,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网络监督作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力度持续加大。截至目前,由“问题线索共享和查处反馈平台”转交给各地纪委查办的群众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02起,涉及142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1至8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47人。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尤其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更加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不收手不制止、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纪者,加大跟踪监督力度,一律从严查处。在由省纪委网络平台转交给各地纪委查办的这102起案例中,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最为突出,村(社区)基层组织党员干部被查处数量最多,有52人,占36.6%。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