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强奸女中学生后潜逃青海 再抢劫强奸3人

2016年09月19日 14:23   来源:西海都市报   赵俊杰

  近日,海东市平安区警方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龙某某系列强奸、抢劫案件4起,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元。

  7月以来,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杨家路景观桥、西营村广场、平安高铁新区广场附近,连续发生3起单身女子被人从身后掐住脖子,拖入人行道旁的绿化带内实施抢劫、强奸案。3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侵害的对象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女性或在校女学生,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8月19日,平安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特点决定对上述3起案件并案侦查,并抽调刑警大队、平安派出所、小峡派出所民警对平安镇、小峡镇城乡接合部的外来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全面展开摸排。8月20日,此案又被列为省公安厅、海东市公安局督办案件挂牌督办,责令平安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尽快侦破案件。

  8月21日,经办案民警全力以赴侦查,发现四川省达州市刑释解教人员龙某某(系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海东市客运枢纽项目部钢筋工,2003年因抢劫罪被四川省达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1年1月刑满释放)有重大作案嫌疑。据调查,6月5日,龙某某乘坐达州至西宁的列车抵达青海后下落不明。结合先期侦查获取的线索,专案组侦查民警对临空经济园区各施工工地、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和辖区暂住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经过连续十多天不懈努力,8月25日,专案组获悉在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海东市客运枢纽项目部内有一名叫龙某某的男子,经调查确定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龙某某。8月29日,侦查人员经化装侦查在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海东市客运枢纽建筑工地将龙某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16年6月5日,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在四川省达州市一中学公厕内强奸一名女中学生后潜逃到青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当中。(赵俊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