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锁定盗车贼 4名热心同事见义勇为获表彰

2016年09月20日 17:29   来源:北方网   北方网编辑张瑜

  一男子盗窃电动自行车被监控摄像头记录下来,失主及同事顺藤摸瓜几小时后,将嫌疑人抓获。昨日,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对4名见义勇为好同事的行为予以确认,颁发证书并表彰。

  8月26日傍晚,在酒吧工作的外地小伙沙某将自己的白色电动车停放在和平区某酒吧门口。8月27日凌晨,下班后的沙某发现原本停放好的电动车不见了踪影。沙某想到酒吧门口安装了摄像头,火速回酒吧调取监控录像。从影像中,沙某看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下穿短裤的男子刚刚将自己的电动车推走。沙某的四名同事小郭等立即陪同沙某在昆明路、四平西道、兰州道附近寻找,最终在四平西道与宝鸡西道交口冲浪网吧外找到被盗车辆。五人蹲守在被盗电动车旁,一起等待盗窃嫌疑人出现。凌晨5时许,嫌疑人吕某欲将被盗车辆推离现场,当见到沙某等五人迎面走来时,立即落荒而逃。最终,五人围追堵截,在四平西道与兰州道交口将其截住。此时,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夜控民警刚好经过,立即将吕某带回南营门派出所。经审讯,嫌疑人吕某(男,山东人)如实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吕某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对沙某见义勇为好同事的行为予以确认,颁发证书并表彰。(北方网编辑张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