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部观光业绩下滑 逾半业者认为主因是陆客锐减

2016年09月21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9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21日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南台湾观光业近3个月业绩比去年同期减少6.32%,逾半业者认为“陆客量锐减”是下滑最大原因,敦促当局积极展开挽救观光措施。

  超过41%的受访南部观光业者坦言,近3个月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亦有46%认为“差不多”,还有13%业者表示业绩“逆势成长”。对于业绩下滑的主因,逾52%业者认为是“陆客锐减”,48%认为是“景气波动,降低消费力”,觉得因“竞争激烈、削价竞争”的约27%。

  交叉分析发现,游览车、租车业者下滑幅度最高,其次是饭店、度假村受影响较大,对商圈、摊商影响较小;若从县市分析,高雄市近期营运下滑较显著,台南市较无影响。

  南部业者期望台湾当局在政策上有作为,包括发展各县市特色、提升交通网络、节庆活动联合营销,以利南部观光发展。

  另据台“观光局”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8月来台大陆旅客人数为248538人次,和去年同期367736人次相比,少了32.41%;其中团客只有73380人次,同比减少54.96%。负责接待陆客的旅行社、饭店和游览车业者日前走上街头,盼台当局能正视观光产业冲击,让业者们得以生存、温饱。台湾南投县、新北市等8个泛蓝执政的县市则组团赴大陆参访,盼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深化两岸合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