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机票均价低于去年 从天津飞更便宜

2016年09月21日 17:21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七天的长假可谓是全家一同出游的好机会,不过不少市民都为价格猛涨的机票而郁闷。昨天,去哪儿网发布了今年“十一”期间的机票情况预测。去哪儿网机票专家表示,今年“十一”机票平均价格相比去年同期略低,如果市民能够错峰出行还有可能“抄”到低价票。

  机票均价比去年便宜63.1元

  今年“十一”期间机票价格贵不贵?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从去哪儿网购买10月1日至10月7日起飞的单程机票含税价格均价为1195.5元。去年“十一”期间单程机票的平均价格大约在1258.6元。虽然“十一”期间机票价格已是猛涨,但同比去年,今年“十一”单程机票的均价还便宜了63.1元。

  专家分析,仅今年二季度航空公司新增航线中,国内航空公司在二三线城市开通的航线占比就高达63%,外国航空公司亦为61%。二三线城市开通新航线让各家航空公司的竞争更加激烈,票价也在竞争中逐步下降。

  机票价格同比去年有所下降,究竟国内旅游还是出国旅游机票更划算呢?据去哪儿网数据,从国内航线单程机票均价走势分析,今年“十一”期间单程机票均价虽比8月下降了55.5元,却比9月高出了129元;国际航线方面,单程机票均价则呈下降趋势,8月国际航线单程机票均价约2118.5元,“十一”期间国际航线单程机票均价跌至1889.5元。

  不过,需要提示旅客注意的是,临近“十一”机票价格仍处于高位,机票票价峰值预计出现在9月28日到10月2日以及返程的10月6日、7日、8日三天。有条件的旅客最好可拼几天年假错峰出行。

  从天津飞或更便宜

  本市航空市场方面,虽然“十一”期间票价普遍上涨接近峰值,但随着机场建设不断深化、服务不断提升,本市已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的航空公司在此增开航线,不少周边地区旅客也纷纷发现从天津出行机票价格更为合适,或许还能抄底到特价机票。

  比如,天津10月2日出发至日本长崎、10月10日返回的往返机票含税还有1799元的特价舱。9月26日前后从天津至清迈、天津至大阪的往返机票还有含税878元和1483元的特价票。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十一”期间从天津出发的旅客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国内方面分别是上海、成都、重庆、大连、厦门;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则为香港、首尔、东京、曼谷、大阪,这五个国际和地区航线目的地乘机量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由于上海迪士尼今年正式对外营业,“十一”期间从天津去往上海的订票数量有所上升并成为首位。(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