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试点美丽乡村建设 5年建成2000个宜居示范村

2016年09月21日 17:32   来源:荆楚网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需要创新集中投入机制。昨从省住建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统筹整合相关项目资金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从今年起,每年重点支持300-500个村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到2020年底,建成2000个左右美丽宜居示范村。

  按照上述《指导意见》,资金统筹整合的范围,包括省级财政一事一议奖补资金中用于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的资金、新农村建设示范乡镇及示范村奖励资金、省住建厅用于村庄建设与环境整治的资金、省环保厅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资金等。贫困县(市、区)已整合用于扶贫开发的各类财政资金,不得调整安排用于美丽宜居试点村建设。

  对于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指导意见》提出了五项建设重点,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特色宜居村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以及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村完成建设后,还要根据一系列指标进行考核验收。(记者彭一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