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子从20层坠楼 仅几分钟无人看管

2016年09月22日 14:38   来源:重庆晚报   柳青

  重庆晚报讯 昨日上午8时10分许,位于江北区的新洲阳光小区一名3岁男孩坠楼,鲜活生命戛然而止。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时,清洁人员正在清洗现场。附近开副食店的周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早上8时10分左右,她正在柜台边坐着吃早饭,只听见“咚”一声响,本以为是楼上扔垃圾,没想到起身一看一个只穿着上衣的小男孩儿倒在血泊中。周女士跑出副食店大喊“谁家的孩子掉下来了”,随后,该栋楼的保安张先生也发现此事赶紧拨打了110、120。

  “当时孩子就一动不动。”目击者李先生说,不久后看见小孩妈妈从楼上下来,躺在地上抱着孩子痛哭。不久后110民警到达现场拉起警戒线,120到达时发现孩子已经没有呼吸。“出事孩子家里还有一个7岁大的哥哥,刚上小学。早上小孩妈妈先送大儿子上学,孩子父亲在家。到8时左右,妈妈回家到了楼下,爸爸这时下楼上班,可能关门吵醒了孩子,妈妈上楼后找不到孩子,后才发现孩子坠楼。”李先生说,中间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就发生了惨事。

  据了解,坠楼小孩家住20楼,疑从客厅阳台窗户摔下。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小孩家中,看见屋里随地摆放有孩子玩耍的汽车模型、玩具等。客厅窗户安装有一米高的护栏,护栏以下封死,护栏上方中间位置也安装有玻璃,但左右各有两扇可以打开的窗户,防盗窗只安装到窗户一半,窗户下安放有沙发,高度只比护栏低20厘米左右。大家怀疑是孩子在沙发上攀爬,不慎从窗户未安装防盗窗的空隙坠落。

  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小区物管办公室,物管工作人员王女士称,该小区低楼层业主家一般装有防护网,但高楼层不少住户没有安装防盗窗、防护网。“出了事我们马上就张贴了提示。”重庆晚报记者在电梯旁、楼道处看见张贴的温馨提示:希望高层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有人照看好孩子。

  链接

  主城今年多起儿童不幸坠楼

  ●4月18日下午,沙坪坝区红槽房蓝溪谷地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名初一男孩从27楼的家中坠楼,不幸身亡。

  ●4月22日清晨,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小区,一名6岁男童不慎从21楼家中坠楼死亡。

  ●7月3日下午,南岸区一处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约10岁的小男孩或因和同学打赌翻护栏,不幸从24楼坠下身亡。

  ●9月13日,南岸区学府大道一小区发生小孩坠楼事件,一名4岁女童从高楼坠下,万幸楼下大树挡了一下,救了她一命。

  做好3点让宝宝远离危险

  市内家庭教育专家苏丹表示,家长千万不要低估孩子们的淘气和运动能力。

  1、安装好防护栏、防护网,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2、应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让孩子尝试危险形成自身的体验,帮助其树立防范危险的意识。比如家长可以用60度左右的水故意让孩子触摸,让孩子有疼痛感,但不会烫伤。另外,可以将孩子带到户外的高处抛出玩具、鸡蛋、苹果之类的东西,让物品被摔碎的场景刺激和震撼孩子,使他们对高处坠落的危险有警醒意识。

  3、绝对不要让孩子独自待在家里,特别是3岁以下的孩子。

  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