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前八月出口竹制品货值超千万美元

2016年09月22日 17:04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韦国海

  记者从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1-8月,该局共检验出口竹制品896批次、货值1210.9万美元,同比增长5.16%、34.72%,产品主要输往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

  竹制品是该局传统优势出口产品,但对于劳动密集型的竹制品企业来说,今年以来,受外需低迷、企业要素成本上升等影响,出口形势也愈加严峻。面对企业出口的形势,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主动服务,帮促企业出口逆势上扬。为帮助企业在严峻的形势下增加出口,该局开展分类管理,对抽中查验的,随报随检,随检随放,对未抽中查验的报单即放,企业平均通关时间缩短约4/5,极大提高了通关速度和效率,降低了通关成本。

  为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该局指导企业完善原材料合格供应商评估制度和自检自控体系,加强原材料质量分析评估及供应商管理,重点监管病虫害及有毒有害物质等项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