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航天租赁企业落户天津自贸区

2016年09月23日 10:42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祖凌】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昨日开幕。论坛召开之际,航天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完成战略签约,成为东疆第一家卫星等航天产品租赁业务的租赁公司。

  航天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东疆保税港区设立项目公司,拟借助东疆功能政策优势,开展飞机、卫星等航天航空产品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的租赁业务,服务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及鞍钢集团并将租赁业务开展至国内及国际市场。同时,开展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租赁交易的咨询和担保业务。据了解,航天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在上海自贸区成立,注册资金人民币5亿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鞍钢集团等共同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航天租赁落地东疆,将有力推动东疆区域经济发展,开创新的业务模式繁荣租赁行业活力,带动航天航空租赁上下游产业落户东疆。

  据了解,截至2016年8月底,已有900余家专业飞机租赁公司落户东疆。截至目前,现已完成750架飞机租赁业务,88艘国际航运船舶,8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租赁业务,飞机、船舶、海工设备等租赁资产累计总额约500亿美元,共计1947家租赁公司东疆注册成立,已成为我国租赁产业的聚集地。全国100%的航空租赁创新结构都在东疆发生。

  (原标题:首家航天租赁企业落户天津自贸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