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不装后牌还敢上路 一查违法记录86起5年未检

2016年09月23日 13:26   来源:中新网   荆楚网谢圣国程军赖朝晖

  荆楚网消息(记者 谢圣国 通讯员程军 赖朝晖)为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一辆豪车自作聪明的卸掉车后牌上路,近日被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查获,细查竟是一个违法“高产户”——违法记录达86起、车辆5年未检验。

  9月20日下午,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根据辖区实际,采取流动巡查的方式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整治。16时10分许,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城区一路口正欲停下等候红灯时,一辆白色奥迪牌轿车从警车旁边的车道“嗖”的一下直接闯红灯而过。民警一看,此车没有悬挂号牌,随即鸣笛赶上,并喊停该车。经民警检查,该车车头悬挂鄂CC0***号牌,车尾没有,民警询问车后牌时,驾驶人张某从后备箱里拿出车牌称“没有安装号牌螺帽了”。

  意想不到的是,民警在该车前挡风玻璃粘贴的年检标志上发现,该车涉嫌没有进行年检。随即,民警将该车信息输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查询时,该车竟然检验至2011年就没有再进行审验了,进一步查看车辆信息时,密密麻麻的违法记录把民警惊呆了,经查实,共有86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其中一次性记12分的4条、闯红灯记6分的近达20条。机动车5年脱审、有如此之多的记录未处理,且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在警车面前肆意闯红灯,实属有点“嚣张”,在丹江口堪称交通违法“牛人”。

  根据法律规定,民警在规范履行法律程序后遂将该车暂扣,并通知驾驶人张某及时对所有违法记录进行处理,并办理完该车相关手续。

  (荆楚网 谢圣国 程军 赖朝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