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批准万豪收购案 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将诞生

2016年09月23日 13:56   来源:央广网   丁飞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商务部近日批准万豪收购喜达屋交易,全球最大酒店集团或将于今天诞生。

  中国商务部于本周二批准了万豪国际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的交易,从而为两家公司合并并打造全球最大的酒店连锁企业扫清了道路。此前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与万豪国际展开竞购战之后,于今年4月放弃收购喜达屋。中国商务部的审查也被认为是该交易需要通过的最后一关,此前包括美国、欧盟、加拿大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批准该交易,而中国商务部在上周宣布将对这一并购案的审查期限延长至多60天。

  这起备受关注的并购案源于去年11月,当时有消息传出万豪国际将以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万豪国际方面证实该消息属实,此后由于安邦保险的竞争,今年3月,万豪将收购价格提高到了136亿美元,最终在安邦退出之后成功竞得。今年4月,万豪国际集团和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宣布,两家公司的股东们已经投票同意万豪收购喜达屋的提案,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诞生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市值高达360亿美元,旗下拥有5500家酒店和超过110万间客房。此外,这个喜达屋股东所持的每股喜达屋普通股将获得0.8股万豪普通股,外加21.00美元的现金,目前万豪与喜达屋方面已经表示,将于9月23号(今天)每股开盘前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