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明日预计登陆台湾 陆上警报发布

2016年09月26日 15: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局”今天上午发布台风梅姬(大陆称“鲇鱼”)陆上警报。“气象局”预测,暴风圈明天清晨就会接触台湾陆地,可能明天午后就会在花莲、台东交界处登陆。

  根据台湾“气象局”预测,暴风圈明天清晨就会接触台湾东部陆地,明天午后暴风中心可能在花莲及台东交界处登陆,暴风中心预计晚上出海,28日上午暴风圈逐渐离开台湾。

  “气象局”说,今天白天只有北部及东半部有间歇降雨,随台风接近,愈晚雨势愈大,明天整天及28日上午,是梅姬影响台湾最明显的时候,东半部及北部都应防强风豪雨,尤其明天上午开始东半部降雨会快速增加。

  台湾西南部及中部山区的降雨,将在明天晚上才开始较显著。

  根据台湾“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梅姬26日上午11时位于花莲东南东方6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2公里速度,朝西北偏西行进,暴风圈正渐接近台湾东半部海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