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景区联盟推出旅游“一照通”

2016年09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长三角景区联盟推出旅游“一照通”

   本报记者 余新江报道

   记者从“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2016全域旅游秋季推介会”上获悉,由上海豫园、杭州西湖岳庙、无锡太湖鼋头渚、扬州瘦西湖、个园和何园、苏州虎丘山、留园和拙政园管理处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的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成员涵盖多家百年5A级景区共14家景点,日前正式推出“珍藏·长三角百年景区旅游护照”,为游客在国庆、秋冬季间出游带来优惠和方便。

   “长三角旅游护照”是长三角签约景区游览的通关凭证,游客只需拿着它,就可享受景区专业服务、扫码快速入园,VIP权益优享等专属服务。在形式上,护照分为实体旅游护照和电子旅游护照两种,游客可通过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官网、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购买。一本实体护照涵盖目前14个景区的所有门票,价格相当于原价的75折,游客可在护照上签证盖章留念,是具有收藏价值的文创产品;电子护照则提供菜单式选择,游客可在14个景区中自主选择要去的景区,DIY自己的旅游线路,生成价格优惠的个性化订单。长三角各旅游景区国庆、秋冬季期间将展示的“留园评弹串烧、鼋头渚樱花之舞、扬州板桥倒琴……有文化游、赏花游、亲子游”等活动,活动精彩丰富、引人入胜。持“照”出行也彰显出智慧旅游大趋势,就如当年收集的一套敲满各个国家馆印章的世博会护照,这套长三角旅游护照集印章旅游留念的形式也很有文化内涵和收藏价值。

   2016年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轮值主席、扬州市瘦西湖风景管理处主任金川表示,长三角旅游护照的推出,既提高了区域旅游的服务水平,又成为区域文化推广的重要载体,是长三角地区借力技术优势、渠道优势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推动区域深度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体现了“互联网+旅游”的大趋势。尤其是这次推出的电子护照,可以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平台上转发、分享,这个国庆节长三角电子旅游护照势必会刷屏朋友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