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布《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6.0》

2016年09月27日 11:31   来源:金融时报   

  浦发银行 发布《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6.0》

  本报讯记者马翠莲报道 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迎来挂牌三周年之际,浦发银行日前在沪举办“自贸区三周年主题活动”,全面回顾了作为总行设立在上海的金融旗舰企业紧贴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结合服务贸易与投融资便利化的实体经济需求,不断升级、完善和优化自贸金融服务的历程。活动当天,该行发布了《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6.0》以及“自贸高阶客户机制”,同时为获评“十大自贸业务优秀案例”的企业颁奖。

  浦发银行此次发布的《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6.0》,围绕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具有增加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应用场景、增加新兴行业服务方案、增加金融同业合作内容、增加金融要素市场合作、升级五大片区专属服务等五大特点。在业内首次亮相推出的“自贸高阶客户机制”,让入选浦发银行自贸“高阶客户”企业的FT交易可以享受该行简化处理,不再需要逐笔逐单提交交易背景材料,仅凭收付款指令办理资金划转。

  浦发银行是首批通过FT分账核算单元系统验收的银行,也是业内首家实现FT业务全网点覆盖的银行。截至目前,浦发银行FT存款余额达到117亿元,FT贷款余额达到232亿元。今年FT账户结算量更达到2100亿元,FT账户结售汇业务量达到300亿元,为企业提供着高效的本外币一体化FT账户服务。此外,该行还与近130家集团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合作,入池账户突破500户,累计结算量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见证着人民币国际化加速的进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