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史上最严A级旅游景区整治行动

2016年09月27日 16: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27日电 (董行)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全国A级旅游景区整治行动的通知》,湖北省旅游委于9月26日起至12月31日针对省内A级景区开展2016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整治,重点针对旅游安全、服务质量、旅游厕所、公共基础设施、经营环境5个方面开展检查整治,对未达到整治要求的A级景区,将视情给予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降低或取消等级的处罚,本次将成为湖北省史上最严A级旅游景区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整治工作将采取景区自查、各地市州旅游部门交叉检查及专家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26日至10月20日为全面自查阶段,各地市州旅游部门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对本市A级景区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制定出整改计划。

  10月21日至12月20日为交叉检查阶段,各市旅游部门对5A 、4A景区开展交叉检查,各检查小组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资料审查、现场检查和游客意见调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景区重点整治项目进行检查,按标准打分形成明查检查报告,并将景区得分排序表上报省旅游委。

  12月21日至12月31日为总结验收阶段,省旅游委将结合各组检查景区得分情况,派专家通过暗访形式,开展A级旅游景区整治验收,对整改工作不积极、游客反映较多的市将予以通报批评,对整改不到位的景区进行处理。

  此次湖北省A级景区整治行动,将重点围绕旅游安全、服务质量、旅游厕所、公共基础设施和经营环境等方面进行。同时,严格监管景区门票价格,严厉打击“野导、黑车”,杜绝景区环境污染,维护景区良好环境秩序,不断提高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以及A级旅游景区的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