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未来发展坚持不忘初心 以人民为中心

2016年09月27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佳明

  图为27日,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说,未来发展坚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 崔佳明 摄

  27日,扬州市第七次党代会开幕,谢正义代表中共扬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谢正义说,未来五年扬州的发展,坚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当日,谢正义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是扬州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2015年,扬州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突破4000亿元;顺利实施市区行政区划调整和功能区调整,“一核多组团”的现代化大扬州发展格局基本形成;2015年,扬州全市城镇居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946元和16619元;同时,扬州已经全面完成人均年收入50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的脱贫任务。

  面对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谢正义说,“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真心为老百姓办事,立场就不会错、方向就不会偏、结果就不会差。”

  翻阅报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条从解决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要到满足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轨迹,处处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谢正义说,扬州连续15年制定实施民生“1号文件”,坚持把每年新增财力的70%以上用于民生建设,从基本民生抓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事情做起,集中力量干成了一批重点民生工程,解决了一批民生大难题。尤其在过去五年,扬州持之以恒抓好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菜、呼吸上新鲜空气、有稳定的就业”等基本民生,城乡区域供水在苏中苏北地区率先实现全覆盖,投入120亿元、铺设地下雨污管网582公里,基本建成“不淹不涝、清水活水”城市,“八老”改造、“1161”菜篮子工程、“115”鲜奶工程、市区三区社会保险和民政福利“同城同步同标”、市区被征地农民转换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等重点民生工作成效显著。

  同时,在过去五年,扬州没有新建政府办公楼,而是将城市最美丽、最金贵、最贴近居民的地方拿出来建设公共设施和体育休闲公园。至目前,市区宋夹城、廖家沟、蜀冈、三湾、自在公园和宝应宝射河、高邮北澄子河、仪征东园湿地等63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建成开放。

  今后五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扬州确定了发展目标:以“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的主题,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扬州。

  谈及未来五年扬州的发展。谢正义说,坚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