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集结万名抢修人员备战台风“鲇鱼”

2016年09月28日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9月28日讯 9月27日12时,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防台风“鲇鱼”Ⅱ级预警响应,抢修人员、抢险物资及后勤保障全部集结到位。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正在逼近,预计将于9月28日凌晨在泉州惠安到漳州漳浦一带沿海登陆。此次台风具有移动快、雨量大、风力强等特点,全省将出现集中降雨,沿海各地市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国网福建电力把防御强降雨作为重中之重,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前做好配网运行的应急处置方案,落实防内涝、防山洪暴发预警措施,加强输变电设施的巡视、监测,针对受“莫兰蒂”台风影响的设备,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加固措施,对易遭水淹、滑坡的线路杆塔,采取防冲刷、补打拉线等措施,对易涝配电站房实行专人值守,提前联系小区物业做好防涝排涝措施,对供水、交通等“生命线工程用户”通过电话、短信方式进行防涝和安全防范提醒。

  国网福建电力发挥集团化、专业化优势,提前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装备,从南平等地区调集15支应急抢修队伍300多人、9台移动发电车跨区预置沿海可能受灾严重的地区。集结全省应急抢修队伍14000多人,备齐移动发电车、小型移动发电机,抽水机(泵),架空导线等大批应急物资,全方位做好抗灾抢修准备,第一时间展开应急救援和电网抢修。(辜英 林丽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