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首度推广 引领长三角城市绿色出行

2016年09月29日 10: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以分时共享、绿色出行为主要标志的上海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走向长三角,首度落户江苏常州。据悉,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将以此为开端,逐步覆盖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南通、扬州、衢州、嘉兴在内的周边城市。这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的落地起到了示范引领创新突破作用。

  共享经济时代人们的出行方式变得越来越多元化,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成为全新的国民绿色首选出行方式。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文伟表示:“环球车享倡导共享经济模式,开拓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常州推广绿色出行服务,结合车联网创新技术、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等的发展,为龙城社会和用户提供更多绿色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而且,EVCARD的操作非常简单,只要注册成为会员,通过手机APP就车辆的远程预定,在网点刷卡取车。同时,采用A点借X点还,即任意网点进行取还车,使用非常便捷。”

  据了解,《常州市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城市区域性项目实施方案》在2014年获国家交通运输部通过。《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绿色循环低碳交通城市的ca五大重点领域,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节能环保运输设备、高效客货运输、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监督等内容,共计40个重点项目。十三五期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中心城区天宁区的发展理念。预计在2016年底将建成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网点140个,率先形成网络。投入荣威E50、奇瑞EQ、宝马之诺、宝马i3、大通eG10等纯电动汽车500辆。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主力车型每分钟0.5元。

  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将成为解决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效方案。同时,常州将在重要商圈和地标性建筑周边进行网点布局,以更快速的建成和推广健康绿色、低碳环保的用车方式。 据透露,常州还将借鉴上海成功的商业模式,在公务用车改革的解决方案中纳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此举将在助推社会化资源共享,打造城市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引领绿色出行新风尚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