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拉开序幕 长三角铁路10天预计旅客逾2000万人次

2016年09月29日 10:3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市场星报报道,9月28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长假运输在台风、秋雨中拉开序幕。当天,因受台风“鲇鱼”和降雨的影响,上海铁路局计划停运深圳、厦门、广州等东南沿海方向部分列车。据预测,当天该局旅客到发量280万人次,其中客发量145万人次,保持常态水平。

  据了解,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上海铁路局预计10天旅客发送量将创历史新高,突破2000万人次。

  面对节日激增大客流,上海铁路局加强运输组织,采取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从上海铁路局车票预售情况看,国庆假期除个别车次外,各方向火车票均有余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国庆假日期间,长三角地区多台风、阴雨天气,旅客出行相对集中,客流量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取票,在出行前3~4天,就近取票,错峰取票,避开高峰客流,减少排队时间;出门适当提前,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避免因漏乘列车,耽误行程。

  另外,因受台风影响,铁路部门列车临时停开、迂回运行等情况,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微博、车站公告了解最新的列车动态,及时规划行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