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在嘉兴举行 农产品进城更方便

2016年09月29日 10:37   来源:浙江日报   

  9月28日,第五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在嘉兴举办,本届活动主题为“助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引领鲜活农产品放心消费”,共吸引400余家企业参展,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在现场,来自我省及长三角地区的供应商和采购商两端共达成合作项目438个,意向合同采购总额4.13亿元,项目数和金额分别比上届增长28.8%和21.8%。

  除长三角地区外,本届活动也吸引了黑龙江、山西、福建、湖北等地的代表,采购商不光包含沃尔玛、大润发等大型连锁企业,也有餐饮企业、高校后勤企业等单位。

  来自厦门三味轩食品有限公司的张新刚是首次参会的采购商。“我们公司主要做梅子出口。”他说,公司花5年时间研发了梅渍大根这款新产品,萝卜是他本次采购的第一目标,但他对百合等产品也有浓厚兴趣,“工艺摆在那,我们还有很多品类可以去延伸、挖掘。”最终,他与一家来自慈溪的供应商达成初步沟通,交由公司采购部门去跟进。

  新形势下,农产品如何“玩得转”?品质要硬,更要找到合适的营销方式。来自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里项村的“福庆叔叔”茶叶在展会中以颇具人文气质的包装成为最“吸睛”的展位之一。“从20年前开始,我们不再施用农药和化肥,茶叶处于半野生状态。像我们推出的这款墨羽,原创了片状的红茶制作工艺。”负责人倪敏炜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与“一条”“几何民宿”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合作,淘宝店铺的生意火爆起来,还有远在宁夏的客人前来喝茶。“我们包装上的书法也都是友人的作品。”她说,因为聚集起了一批爱茶人士,下一步,他们也在考虑往民宿方向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由省商务厅全力打造的公益性平台——浙江省农产品流通公共服务平台也首次亮相。平台计划立足浙江,打造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对接线上桥梁。目前,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陈亚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