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组团赴吉林 分享东北振兴新机遇

2016年09月29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佳 李彦国

  中新社长春9月29日电 (郭佳 李彦国)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台湾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294户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29日齐聚吉林长春,寻求与老工业基地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来吉林的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包括微软、惠普、巴斯夫、可口可乐、大众、三菱、LG集团、台塑集团等,投资领域涉及汽车、电子、化工等产业。

  进入2016年,吉林省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愈趋频繁。此次“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走进吉林”活动是继全球吉商大会、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之后的又一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我们将下更大功夫扩大对外开放、全力加强与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在内的域外投资者的战略合作,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表示,吉林拥有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发展潜力巨大。

  截至目前,在吉林投资的外商企业超过8000户,其中包括德国大众、法国迪卡侬、意大利菲亚特、日本丰田、韩国三星等50家世界500强企业。

  “一汽-大众非常重视吉林省的自然资源,目前,在吉林省有200家供应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外方)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说,一汽-大众将把握东北振兴机遇,向中国客户推出更多车型及优质服务。

  德国巴斯夫全球副总裁贺天睿则表示,受益于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巴斯夫在汽车、轨道交通和风力设备等领域都实现了快速增长。他说,巴斯夫目前在吉林省的客户包括吉林石化、一汽集团、中车长客、吉林涡轮风力制造商等。

  “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吉林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基础优良,而且人力资源等成本低,地理位置又可辐射东北亚地区。”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说,随着中国振兴东北战略的推进,包括吉林在内的东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对话世界500强高峰论坛”、经贸交流专题论坛等活动,而后,这些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的高管也将赴吉林省各市州考察及洽谈对接。(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