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再成北京楼市焦点 前九月成交量占全市14%

2016年09月3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长假前夕,房山成为了北京楼市的焦点。相关机构数据显示,“十一”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北京10个项目集中开盘,其中房山的项目占了6个,而房山整体成交量也颇受关注。

  “今年截止到9月27日,房山住宅和商住的总成交量是12752套,占了全市总成交量的14%。成交最高单价已经接近5.5万,成交套总价最高达1600万。”在日前的“居房山,选天恒——醉美10公里”置业发展论坛上,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用一组数据说明了房山楼市当下的火爆。

  “房山楼市正在进入新的时代。”对房山区域有着深刻了解的合硕地产第一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磊表示。另据在场多位嘉宾看来,房山楼市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是从万科进入长阳开始。当时除万科外,很少其它品牌开发商进入房山;除长阳外,房山其它区域的楼市也并无起色。

  “以前的房山楼市只有长阳最火爆,万科一枝独秀。现在很多品牌房企都进来了,大家百花争艳。特别是天恒,在房山有6个项目联动,拉动了房山整体楼市的发展。“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说。

  如果说万科代表房山楼市的刚需时代,那么天恒带领房走入了改善时代。在业内人士看来,北京房价高企,四环以内几乎无盘不豪宅,改善型置业需求正在寻找出口,而房山顺应了这种需求,成为了改善型项目的大本营。在房山不仅能买到合适价位的项目,而且所选择的产品类型更丰富,覆盖面更广泛。

  郭毅在论坛上拿出的一组数据印证了这一观点。目前房山从套总价150万-200万元左右的商住项目,400万-500万元的住宅,到1000万元左右的别墅项目都有分布,购房者的选择更多,这也构成房山成交量明显提升的原因。

  据了解,在房山的众多房企中,天恒已经深耕多年,目前共有六个楼盘,分布在良乡、长阳、高教园区、中央休闲购物区等房山醇熟板块,皆坐落于高净值地段,占据了房山市政规划、基建设施和商业配套最为完善和醇熟的区域。坐拥成熟生活区、地铁沿线、大型商业中心、山地景区、公园绿地、城市水系、人文教育等全类型城市资源。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六个项目并不是各自为营的孤立项目,而是对外共享城市基建和城市配套,对内互为补充、互为配套的有机整体,营建出“全产品系”和“全生活感”的10公里生活圈,全面提升房山的人居品质。

  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亮说:“这也正是此次论坛主题的出处。天恒希望给房山居民、给天恒业主打造最宜居的醉美10公里。”进入到10月份之后,天恒对醉美将有更新一层的诠释。10月中旬,天恒将推出新的人居标杆作品——天恒?水岸壹号。

  据了解,该项目临水而立,南面北京“醉美水岸”刺猬河水岸,坐拥一线水景,领略户户瞰水的大美之景。这条18公里醉美水岸线,古称“福禄水”,源于龙脉兴旺之地,汇于永定河,沿线打造有浅水弯、岛屿、亲水平台、小桥流水及自然沙石景观等生态景观,是北京稀缺的原生态的景观湿地,亦是业主日常休闲的生态空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