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11月起限购限贷” 哈尔滨住房局:纯属谣言

2016年10月08日 09:43   来源:生活报   李国玉

  “十一”假期中,国内多个城市发布了住房限购信息。随后几天网络上开始传言:哈市也将开始启动限购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除限购外,首套购房首付提升至45%。对此,哈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此消息并不属实,纯属谣传。

  据了解,最近几天流传的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上面写道:“在一定时期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本市市区内(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向其售房。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房时间分别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和受理转移登记时间为准。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和受理转移登记时间在2016年11月1日之前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首套购房首付由20%调整到45%,非首套住宅购房首付由30%调整到50%,基准利率不变。”

  对此,哈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回应:“十一”期间全国很多城市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但哈尔滨市近期未出台任何关于楼市限购限贷的新政策,购房首付比例也无变化。(李国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