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楼盘频现扫货 一大买家斥资1.4亿港元

2016年10月09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九龙再现新地王的情况下,马头角君柏与筲箕湾香岛两个豪宅盘合共194伙正面交锋,频现大买家扫货。

  消息指,已是现楼的君柏首日售出34伙 ,销售率达74%,七成买家选用12年长成交期付款方法,更有大买家斥约1.4亿元(港元,下同)扫入4伙;相反楼花长达28个月的香岛销情慢热,只售出27伙,销售率约18%。连同其他新盘,全日一手盘售出87伙。君柏乘胜追击,昨晚加推31伙,并取消今年12月15日或之前签临约可获2%折扣,变相加价2%。

  伙伙楼价数千万元,由长实与郭炳湘合作的马头角君柏推出长达12年成交期吸客。该盘昨日早上11时发售首批46伙,3伙或以上优先拣楼,其次是2伙,最后是1伙,但位于红磡置富都会的售楼处未见有人排队,现场消息指,约有20组客到场,首日售出34伙,套现约12亿元,接近70%客人选用12年成交期的Z138付款方法。当中有数组大手客,最大手的买家斥资约1.4亿元购入4伙。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君柏首日销情理想,反应满意,销售结果显示市场购买力充裕,尤其是豪宅项目深受用家及投资者青睐。预期市道持续畅旺。

  另一个由南丰发展的豪宅盘筲箕湾香岛昨首推148伙,截至昨日下午8时,已售出27伙,以四房及三房大单位为主,成交单位最高金额超过3,100万元,呎价约为26,168元。据悉,售出单位中四房及三房大单位占65%,两房占35%。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同区另一个中小型住宅盘形荟早前已售出318伙, 吸纳不少客源,部分单位与香岛的细单位(两房)出现客源重迭,加上香岛的楼花期长达28个月,对大单位买家而言,或会影响入市意欲。

  香岛头筹买家以2100万购入三房单位自住,而最大手的一个买家斥约3800万元买入2伙(四房及两房各一)。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及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均表示,香岛首轮推售中,买家为用家占70%,投资者占30%;客源以港岛区为主,占60%至70%,九龙区则占20%至30%,新界区占10%。

  陈永杰表示,该行于香岛A组(大手客)买家出席率约50%至60%,由于发展商提供高成数按揭,吸引东区换楼客,并以三房及四房大单位较受欢迎,约有30%为内地买家。而南丰于东涌升荟昨以4186万元售出1号洋房,创东涌区内最贵成交价洋房物业,呎价16552元,该盘的6幢洋房已全数售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