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未实名电话用户已陆续被停机

2016年10月12日 15:36   来源:齐鲁晚报   秦政

  备受关注的电话实名制于10月1日之后开始落地执行。10日,记者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三大运营商处获悉,对于逾期未完成实名补登记的号码,已开始陆续做停机处理。根据要求,年底前电话实名率将达到100%,我省计划本月底完成。

  “手机突然就只能接听来电,不能往外打了,才知道被暂停了服务。其实,国庆长假前我就收到了要求实名登记的提示信息,本打算在上月底前办理,但由于各种琐事及假期,实名登记的事就耽搁了。”济南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咨询了解到,从10月1日开始,已有部分经过催告但仍未实名补登记的不实名客户被暂停服务。此外,三家运营商均表示,如果有未实名用户已被执行停机处理,目前仍可到营业厅办理补登记。

  今年7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与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自10月1日起对仍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的电话用户陆续暂停提供通信服务。9月,国务院下达明确指示,要求2016年底前所有电话用户实名率务必达到100%。根据工信部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而其实我省制定的计划是,10月底就要完成这个目标。”一知情人士透露。

  “现在所实行的暂停服务并不是终止服务,而是保留了拨打应急电话 cf1如110、119、120等功能和来电接听、短信接收功能。提醒尚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尽快携带身份证件到营业厅办理补登记手续,以免影响您的正常通信需求。”移动客服告诉记者。

  据报道,泰安、烟台、临沂已有非实名用户被停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