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客”福田口岸集体冲关 深圳截获7吨海鲜

2016年10月1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国庆期间,受节日市场需求影响,福田口岸大批“水客”携带龙虾、鲍鱼等海鲜冲关,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严格执法,共截获近7吨“三无”海鲜,严厉打击了“水客”非法携带行为。

  9月29日中午12:20起,大批年轻“水客”有组织、有预谋地在福田口岸实施冲关。他们在通关高峰时段,聚众携带大件行李,制造拥堵、混乱甚至暴力抗法事件,达到逃避监管的目的。深圳检验检疫局强化口岸执法,妥善安排人员值班,加强与海关等口岸联检部门的协作力度,截至10月8日,共在福田口岸查获70批、6.773吨冻品海鲜,主要为龙虾、鲍鱼、象拔蚌。这些冻品海鲜被随意放置在闷热的行李箱、暴露的小拖车,包装简陋,来源地不明,无生产日期和标识包装,属“三无”产品,卫生安全隐患重重。

  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进口海鲜、冻肉等“洋食材”时须特别关注是否产品贴有中文标签、是否记载有食品的原产地、境内代理商的姓名、地址、电话等,并请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洋食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