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父亲求助:女儿去世4年后儿子患同一种病(图)

2016年10月13日 15:13   来源:云南网   木晓雯

  说起现在的生活,43岁的胡正勇显得无助。胡正勇和妻子本有一双可爱的儿女,怎奈患上同一种病,大女儿已病逝,小儿子病危。家住丽江市永胜县涛源镇金江坪的胡正勇,如今负债累累。想着早逝的女儿和躺在床上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儿子,胡正勇夫妇心如刀割。

  儿女患上同一种病

  胡正勇家里的遭遇,得从2007年说起。当年,10岁的女儿胡丹因生病,在昆明诊断为肾病综合征,身高不到1米(鉴定为肢体残疾),住院40天后,因没有钱医治,只好回家吃药治疗。2009年,胡丹经抢救无效去世。

  2013年厄运又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儿子胡航也患上了和他姐姐一样的病,14岁身高却只有1米。胡正勇和妻子不敢怠慢,迅速带着胡航到离家最近的大理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肾病综合征、支气管肺炎、低钾血症、心肌损伤。在医院住院了13天后,转院到昆明市儿童医院,住院27天后,高额的医疗费让家里再也无法承担,见病情稍微好转后就带着胡航回到家吃药治疗。

  2016年7月,胡航病情加重,再次到昆明大滇医院住院进行治疗,住院一个月,病情仍无好转,只好放弃住院,回到家中吃药治疗。10月2日,胡航病情越发严重,又将其送到大理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一直住在ICU重症监护室。经医生反复检查,诊断为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肾病综合征、严重低血压症、中度贫血、肝功能不全、生长发育迟缓、心功能衰竭。次日,医院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当医院第三次下病危通知书时,胡正勇和妻子只好选择带胡航回家。

  不幸还不止这些

  “或许真的是老天在和我开玩笑。”胡正勇重复着这句话。

  2015年6月份,胡正勇骑着摩托车跌倒,造成左手臂及手指多处骨折,被送进宾川县医院进行手术,至今手臂中还留着钢板,当时共花去3万多块钱;11月,老母患上高血压,眼睛得了白内障,经手术后,才得以重见光明。

  10月5日,胡航回到了家中,因病情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一直咳嗽、发烧、腹泻,身体早已承受不住,目前他的眼睛、身体均出现水肿,还伴有耳鸣,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吸着氧气,3天就得用两瓶氧气。哪怕在家里治疗,每天的费用也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胡正勇说,现在家里唯一有的就是房子,虽打算把房子卖了给胡航治病,但是因为在农村,房子也卖不出去。人还得救,还得活,可是希望在哪里?

  如果你愿意帮助胡航,可拨打春城晚报热线0871-64100000。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木晓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