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打造高端论坛和新型智库 引领“自贸区与一带一路”新思路

2016年10月14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刘默涵

  新华网厦门10月14日电(刘默涵)10月15日,2016“自贸区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将在厦门大学举办。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周颖刚称,该论坛旨在搭建学界、业界和决策部门的互动共赢平台,引领“自贸区与一带一路”新思路。

  据介绍,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中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与国际研究讲席教授洪永淼等。

  这是厦门大学第二次举办“自贸区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周颖刚表示,举办论坛的初衷是为了增搭建学界、业界和决策部门的互动共赢平台,依托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优势,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新型经济学智库。“厦门大学经济学科是国家的重点学科,我们将依托学科优势,把论坛办成一个高层次、有特色的品牌,特别是将量化研究的方法运用到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中去,成为政府宏观决策与政策分析的重要智库之一。”周颖刚表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