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考虑11月中下旬的“星期一”推出深港通

2016年10月1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3日表示,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深港通的推出会优先考虑在11月中下旬的“星期一”推出,因为“星期一”在风险管控方面更为容易处理。

  香港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13日在香港正式启动深港通全球路演。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深圳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红在深港通投资者推介会后会见传媒。

  李小加指出,沪港通当时来看是一个巨大的突破,现在回过头看是试点的开始,而深港通的推出是整个结构的完成。在这个结构完成的基础上,世界上非常独有的、创新的交易模式开始产生,即“中国人坐在家里投世界,世界人坐在家里投中国”。

  对于深港通的准备情况,王红说,两边的交易所和结算公司相关的技术准备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市场参与主体,包括券商、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的技术系统对接,计划从10月17日至11月9日,进行全天候的市场仿真测试,并利用几个周末的时间,进行全系统的全网测试,预计到11月中旬全市场的技术系统都会准备就绪。

  谈到监管问题,王红指出,两地监管的合作,在沪港通时代已经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两年多来,上海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在联合监管方面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接下来,深港通将学习沪港通已经积累的经验,同时发挥深圳和香港的地缘优势,更加紧密地联合在一起,加大对相关股票异常交易情况的监控和打击力度。

  对于深港通下一步的路演计划,李小加说,深港通主要是面向国际投资者,特别是对深圳这种创新型市场有兴趣的国际投资者;一大类投资者属于配置型的,既然要进中国,不仅要配置中国的大市值股票,也要配置小市值股票,作为一种配置需求,需要向他们介绍深圳市场;另一种投资者对大市值不是特别感兴趣,如一些基金,对小市值、创新型企业更感兴趣,也是路演的主要对象。深港通路演是慢慢预热地宣传,因为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还不是很熟悉,不可能靠一次路演就把所有的问题解决。(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