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行李落“黑车”上 司机坚决否认捡到财物

2016年10月14日 15:48   来源:东南网   林艺静孙骜伟

  丢了行李无处寻找,旅客刘女士和曹先生最近很郁闷,而他们乘坐的,都是黑车。近日,厦门铁路警方在厦门北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联合集美区交通执法大队,查处黑车拉客行为。

  9日13时许,厦门北派出所接到旅客刘女士报警称,她在北站打黑车,结果下车时将行李落在车上,里面除了现金1600多元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但是,因为上车地点在监控区域外,刘女士没有记下司机及黑车的车牌等信息,至今仍未找到那部黑车。

  无独有偶。9日20时,曹先生从北站搭乘黑车,也将行李落在车上。很快,民警通过曹先生提供的电话找到了黑车司机。但是,黑车司机否认有发现曹先生的行李,民警在车子及其住处也没有找到遗失物品。由于曹先生无法提供遗失的证据,案件只能搁置。

  像刘女士和曹先生的事情并不少见,为此,本月1日到30日,厦门铁路公安处在北站开展打击黑车的专项行动。10日8点,民警就在进站口将一名正在与4名旅客议价的男子抓住。经审查,男子承认他是黑车司机,收费比的士高一倍。最后,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据悉,截至12日,共有13名黑车司机被处以行政罚款处罚,其中,1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运管处也查扣3辆黑车,并均对司机处以1万元罚款、查扣驾驶证3至6个月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在厦门北站南到达层东侧有出租车,西侧有BRT,通过出发层东侧的人行天桥可以到达公交车站,这些都是正规的营运车辆,旅客可以放心乘坐。下车时,旅客一定要注意清点行李,避免遗落。千万不要图方便乘坐黑车,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