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台湾南投物产展杭州开展 农产品拉动旅游成期待

2016年10月1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丽莎

  图为杭州市民正在采购台湾南投产品。 陈丽莎 摄

  走过茶叶展区,看过梅精产品,老杭州人王平推着小推车,认真地选购着来自台湾南投的农产品。

  15日,作为第八届“两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台湾南投物产展”在杭州开展,来自台湾南投县的13个(市)乡、镇客商代表共同展出了南投的众多优质农产品,展销商品达100余种。

  南投是台湾的农业县,近年来杭州与南投开展了广泛的农业交流与合作。南投县农会自2007年起连续10年组团来杭参加“杭州市暨台湾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

  2016年9月,国台办表示,大陆方面将采取八方面措施,推动与台湾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花莲县、台东县、金门县、连江县等8个县市交流。措施第一条便是“欢迎并支持台湾8县市来大陆举办农特产品展销推介活动”。作为该8县市之一,南投县也成为此后第一个来大陆展销的县市。

  王平与参展商进行一番沟通后,首先买下了两罐黑豆豉,两罐鱼子酱。王平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台湾的农产品,像现在这样可以在家门口采购的体验就很好。

  台湾南投县农会供销部主任陈秋良告诉记者,进入大陆市场以来,每次参展都收获了热络反响和消费者肯定。通过展会,让生产者直接与大陆消费者面对面,也能更好地了解消费者习惯,并做好改进工作,以更符合大陆市场的需求。

  通过展会,一个农产品也可以拉动它背后的一条旅游线路。

  陈秋良对记者说,今年以来,陆客旅行方式正在明显改变,团客减少,自由行和深度行愈加流行。通过这样的农产品展会,也会拉动一些自由行游客去南投的农场和民宿等进行深度体验,包括深入茭白基地,夜间赏蛙声,体验采茶过程等。

  对大雪山有机农场董事长陈万宝而言,他是在期盼中迎来了今年的这次展会。

  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南投当地的农业、旅游业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比如距离他家10几分钟车程的日月潭,大陆游客就减少了很多,一条链上的相关行业都受到了影响。

  自南投与杭州开展合作交流以来,陈万宝几乎每年都参加展销,他认为大陆市场对其而言非常重要,同根同源,语言文化相通,与消费者沟通也很顺畅。他带来的护肤品也因其纯天然受到消费者欢迎,“从往年看,准备五天展会的产品,两三天就会卖光。通过口口相传,也会拉动一些顾客去我们当地旅游消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