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自贸区研讨知产司法保护

2016年10月18日 10:4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11个自贸区研讨知产司法保护

  今天,全国11个自贸区所在地的高级人民法院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首次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货物进出口、过境转运贸易和电商平台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问题,成为困扰自贸区的三大热点问题。

  据悉,今年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3周年,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涉及自贸区知识产权案件4070件,审结3832件。

  浦东新区法院副院长朱丹介绍说,3年来,上海自贸区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鼓励中转集拼、沿海捎带和国际中转货运业务,由此,自贸区货物出口、平行进口和过境转运贸易引发的知识产权纠纷呈增长态势,涉及电商平台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日益突出。

  据了解,今后全国11个自贸区将在一个共同平台下解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总结新类型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思路和裁判规则。 记者余东明 通讯员陈卫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