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造业平均加薪7.75% 冀吸引年轻人入行

2016年10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建造业总工会17日宣布2016/2017年度薪酬方案,业界连续第8年加薪。由11月起,业内16个工种平均加薪7.75%,估计有25万工人受惠,工会希望能够藉此鼓励年轻一代投身建造业。

  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表示,随着香港的基建工程不断上马,特区政府投放在基建的拨款逐年增加,因此对工人的需求也逐渐上升,估计建造业人力市场有1万人的空缺,工会与部分专业分包商协商谈判并且达成加薪共识。

  今年的加薪幅度略低于去年的10.3%,周联侨对此表示,“打工仔永远都想加多一些”,虽然对此不是很满意,但是可以接受这个结果。而且,因为香港未来仍有基建将动工,估计到2022年将达到高峰,每年都有加薪空间。

  加薪幅度最高的是天花板间隔工种,增幅为13.6%,周联侨表示这个工种由木工衍生而来,本身工资偏低,因此增幅合理;日薪最高的是混凝土工人,在加薪8.7%后,日薪可达2500港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