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前三季度廉政谈话函询1387件 纪律轻处分490人

2016年10月18日 16:37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初以来,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打招呼提醒,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函询等方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福州市共谈话函询干部1387件,其中给予纪律轻处分490人,组织(适当)处理402人。

  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进一步明确廉政谈话提醒工作要求的通知》,按照“三个可以谈”“三个不能谈”“三个优先谈”的要求,认真筛选问题线索,对符合廉政谈话函询条件的有关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时办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廉政谈话相关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实施主体,强化过程监管,切实增强廉政谈话和函询的实际成效。

  (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