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8旬老人女儿的同学 借口帮买房骗近6万

2016年10月19日 15:3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史天一

  牡丹江市一男子冒充一名八旬老人女儿的同学,借口可以帮助购买房屋,从老人手中骗了近6万元。男子很快被警方抓获,目前老人被骗的钱全部被追了回来。

  年过八旬的赵阿姨,独自一人居住在牡丹江市爱民区一处老楼里,天天期望能换个大房子住住。9月5日,赵阿姨出门时遇到了一个自称是女儿同学的男子,男子说出了女儿所有的信息,并说他有关系能帮助赵阿姨换个大房子,但需要拿点钱打点打点。一心想住大房子的赵阿姨对男子的话深信不疑,立即将自己存着的钱拿出一万元交给了男子,男子拿到钱后声称“这点钱太少了,不够打点啊。”赵阿姨一想,如果有了大房子,再拿点钱出来也行,就把辛辛苦苦攒的6万元钱都从银行取了出来交给了男子。

  男子拿到钱后,让赵阿姨去复印身份证,等赵阿姨拿着复印完的身份证回来后发现这名男子不见了,顿时发现自己被骗了。

  赵阿姨立刻到新华公安分局报案。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于9月10日将其抓获,成功帮助赵阿姨追回了这笔钱。

  经审讯,59岁的潘某曾用相同的手段进行过诈骗,每次他都是先到小区以聊天的方式获取信息,然后找准目标先套近乎、拉关系,让对方防备心下降进而实行诈骗。(史天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