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私下购买香港“商场优惠券”疑被骗

2016年10月19日 15: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民伍先生向记者爆料称,其被一香港籍女子以帮助获取香港百佳超市的7折优惠券名义骗取近23万。“在我背后,还有几十位跟我一样被骗,数额接近500万”。

  目前,当事人已经向福田公安报警。调查此案的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称,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诱惑

  被香港百佳的7折现金优惠券吸引

  去年下半年,深圳的伍先生经过朋友周女士认识江女士。

  后来,通过周女士介绍,伍先生得知江女士那边有一些香港百佳、屈臣氏商场的优惠券,这些优惠券分别可以打6折,7折,8折不等(据称可以在香港百佳购买任何东西),在向江女士那边了解情况之后,就打算购买。

  谈及为何相信江女士,伍先生说,“周女士的小孩和我另外一个朋友的小孩在香港同一个小学读书,是同学,并且周女士和江女士在同一栋,我非常信任周女士。”

  据伍先生回忆,江女士曾对其说,如果要购买香港百佳,屈臣氏商场的优惠券需要先付钱。“于是在今年9月9月,10号,我就分两笔将钱转给了江女士,一笔18万多,一笔4万多。一共向江女士转了总共23万少一点。”

  伍先生称,江女士跟其承诺今年中秋节之前可以拿到优惠券,然而直到今年9月26号江女士都还一直在推脱。

  “更奇怪的是,江女士还对我说,还有30万港元的百佳优惠券要我买,我当时说等之前的优惠券拿到了再买,然而9月27号就联系不到她本人了。”伍先生称。

  “很多都是亲戚朋友托我们一起向江女士购买优惠券的,现在他们都很着急,据了解,因为江女士在福田口岸办了小孩子辅导班——深圳市恒进教育培训中心,认识很多家长,所以也还有很多人受骗”另外一位受骗的王女士表示。

  记者尝试拨打伍先生提供的江女士的联系方式,一男子接通电话随后称打错了。截止发稿,记者未能联系上江女士对此事进行回应。

  报警

  警方称已立案侦查

  因为后面一直催江女士, 27号联系不到之后感到被她骗了,伍先生日前向福田公安分局报案,并提供了相关资料证据。“我不想再让其他人跟着上当了,所以想通过报案让公安去侦查。”

  伍先生说,他们报案都被归类到付女士诈骗案里面了,付女士也是一位被江女士欺骗的受害者,受骗资金比较多,有一百多万 。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付女士证实此事,在接通电话后,付女士称“不需要进行采访。”随后,记者还接到和付女士有关联人士的一条短信称“事情仍然有待确认,不便透露。”

  一位调查此事的民警称,“这个事情我们已经立案了,立案之后,会确认相关事实,然后去调查,比如查银行流水账,看反映的事实是不是真的,如果真的,会在网上追逃。”

  福田公安分局也称,“这个事情已经立案了,接到报警的派出所也在调查,因为金额比较大,所里也高度重视,具体不便透露,下一步还在侦查当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