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投入4000多万启动出入境自助化设备项目

2016年10月19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贵龙

  记者19日下午从青海省公安厅宣传部门了解到,针对这个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业务将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该厅投入4579万元为出入境管理部门配发自助化设备,截至目前,已采购受理基础设备665台。

  为保障出入境自助化设备顺利上线运行,青海省公安厅多次召集制证中心、业务科室、自助化设备供应商和青海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商,研究部署全省出入境自助化设备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对设备进行个性化改造,利用国庆假期完成了系统联调工作。将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确定为示范样板单位,抽调专人负责,保证自助化设备业务流程满足业务实际需要,为全省的启用做好示范作用。

  同时,10月11日至17日,分5期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民警114人,开展出入境自助申请机、自助签注机、自助发证机、前台受理一体机设备的基本操作及维护保养培训。培训采用现场实操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出入境民警掌握了设备业务流程和操作方法及维护保养。

  下一步,青海省公安厅将认真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确保10月31日全省同步启用出入境自助化设备,并派出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地检查各地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