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破获杀人绑架案 2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6年10月2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鹏翔 李铁锤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沙河市。

 

  河北省沙河市公安局19日晚间透露,警方连续奋战11个月,在邢台市公安局和缅甸警方的协助和配合下,终于将涉嫌杀人、绑架的犯罪嫌疑人窦某良、靳某生2人抓获。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在警方的押解下已抵达沙河市。

  2015年11月19日15时许,沙河市公安局刑警綦村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2015年11月18日17时许,两名男子敲开其家门,将其用胶带缠住嘴,用绳子捆绑在凳子上后,强行将其2周岁的孙子杨某绑走,并留下一纸条,同时还要求赎金400万元。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一方面围绕案发现场周围进行调查访问,并对现场进行勘查和检验;一方面调取视频资料,查找犯罪嫌疑人的相关线索及身份。

  专案组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窦某良(男,48岁,沙河市人)、靳某生(男,45岁,沙河市人)2人,就在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窦某良、靳某生的相关情况进行排查时,发现窦某良、靳某生早已在2015年11月19日凌晨乘坐高铁、飞机逃往了云南省昆明市,并且有可能已经逃至缅甸境内。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沙河市。

 

  这时案情发生变化,原来被害人在没有通知警方的情况下,私下与犯罪嫌疑人取得联系,并给犯罪嫌疑人汇款20万元。犯罪嫌疑人在获得赎金后告知人质杨某下落。等家属找到年仅两岁的杨某时,杨某的嘴和鼻子都被胶带缠住,已无生命迹象。

  警方再次加大搜捕力度,并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民警先后多次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海县等地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抓捕,但均未果。

  2016年9月28日警方得到线索,两名犯罪嫌疑人窦某良、靳某生现已逃到缅甸勐冒县一带。警方立即赶往距缅甸勐冒县最近的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公安局请求协助,在向西盟县提供犯罪嫌疑人具体位置后,10月5日,缅甸勐冒县当地警方在一旅馆将犯罪嫌疑人窦某良、靳某生成功抓获。10月10日,沙河市公安局参战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窦某良、靳某生返回沙河市。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窦某良、靳某生对实施绑架人质、索要赎金并杀害人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